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浅析:酒店智能化发展根本

   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的到了较大的提高。旅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休闲放松的一种必选方式。随之酒店行业也得到了较大的发展。酒店公寓逐渐向智能家居模式发展。而酒店的智能化发展成为了酒店的标配,但是设备是无生命的,而服务确实因人而异的。

 
QQ截图20170717104452.jpg
 
  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短期的商务活动,我们对居住的环境要求越来越注重体验。以前,我们只要求能够有网络应用即可了,但后来都要求有无线WIFI信号,这样才能满足自己的各类移动终端应用需求。无线WIFI已经成为许多酒店的标配。市场决定了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这也是酒店服务的差异化表现,酒店需要通过不断地提升自身的差异性服务,吸引用户入住。
  其实自从中央八项规定之后,公务出行的标准基本已经限定,很多高端酒店的市场发展都出现一定的停滞。而中小型酒店的机会逐渐成型,但是因为中小型酒店鱼龙混杂,如何找到准确的市场定位,就需要考验经营者的智慧了。笔者观察,对于酒店的个性化服务来讲,未来的服务趋势集中在:其一是性价比要足够好,价格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刺激用户选择的重要考量因素,但不是唯一,因为用户的需求不一样,品质不一样,对于环境和要求也不一样,但性价比的诉求是一样的。
  其二是酒店舒适度和体验度非常重要。这里的舒适度主要从居住、环境、餐饮配套、休闲配套等考虑。要安静、食品安全。
  其三是个性化。这里的个性化也是多方位的。比如笔者在一些酒店就看到配置了苹果应用系统,比如高品质的音响系统。用户可以插自己的iPhone或者iPod来营造一种良好的酒店音乐环境。也可以给设备充电,起到一举多得的效应。而海尔和途家的合作,通过对居住环境的空气质量的理解和调整,提前帮助用户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这也是一种个性化的吸引人优势。
  其四是服务意识。这里的服务意识也是多方位的,以前我们常用的酒店服务仅仅是配准配置,还需要更多的差异化内容。尤其是有没有增值服务内容,这将是营造口碑和吸引回头客的重要参照物。其实,我们看到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越来越注重体验性的口碑化评论。这也是为何一些酒店连锁特别在意用户的评价。而新用户在选择的时候也喜欢参照以前入住过的用户的体验如何,好的体验就如同第三方支付中的诚信评价体系一样,用户会参照“过来人”的经验,这会帮助他们做出决策。而个性化应用是在标准服务之外最容易得到用户认可进而追捧的一种增值趋向。
  最终,酒店服务是吸引用户最关键的因素,而服务的多品类多角度将会成为脱颖而出的重中之重。
  
小结: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和渗透,酒店智能化是未来酒店的必然发展方向。早在多年前,酒店管理就已引入计算机系统进行客房查询、票据打印、磁卡门禁管理等等。而每次IT技术产生大的变革及创新,都会对各行业带来巨大的影响,也意味着酒店业进入了一个新的服务阶段,酒店会为客人带来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的服务和更好更贴心的体验。酒店智能化系统的建设构建了先进、人性化的模式为顾客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其在为运营人员提供了全视角的掌控管理模式使酒店管理者可以轻松而有全面的掌握酒店的情况,是酒店管理更节能、更高效。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