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智能家居的实用性才是决定品质关键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人们的生活开始追求个性化、自动化、快节奏,追求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人们对智能家居的的要求在提升、人们更加注重生活的品质,不仅在于居住环境的舒适性、安全性、便利性有着多样的要求,更是对家居生活的人性化、智能化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timg.jpg
 
  智能家居回归质朴
  智能家居把与居家生活相关的各个子系统,包括家电控制、安防控制、远程控制、环境监测、网络通信等多个子系统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为用户创造了一个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居住环境。那么,在如此纷繁复杂的子系统功能中,智能家居最质朴的功能是什么?对老百姓来说,智能家居系统最实用的功能有还是安全监控、背景音乐、家电控制、家居商务和办公等。
  利好因素促发智能家居前景可期
  智能家居其实是一个居住环境,在中国,智能家居的发展时间虽不长,但是从国内家电巨头及网络巨子的纷纷出手试水智能家居市场以及许多国际大企业对国内智能家居厂家并购案可以看出,中国智能家居市场潜在着巨大商机。中国富有阶层正在形成,这部分家庭户均年收入在18.6万元以上,人口约4460万人,这大概的1400多万户占我国城市人口的10%,因此主要针对这部分人的智能家居系统其市场总量为1400万套。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近年来,智能家居系统的销售数量和总销售额都呈现连续攀升的势头,智能家居市场从南方沿海地区和内地大中型城市已经辐射到西部地区。与此同时,全国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小区智能化已成为一项基本要求,再配上智能家居,全智能的概念必然给房地产业带来新的卖点和活力,因此全智能是二十一世纪房产开发商力推的主题,这也意味着,我国智能家居产业迎来发展契机。此外,随着近期物联网概念的进一步火热,消费者认知进一步提高,技术进一步成熟,智能家居系统的应用已趋向成熟。可以肯定的说,未来,一系列向好因素的刺激作用,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发展前景乐观。
  
小结:
  随着技术的革新与进步,我国的智能家居建设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在物联网技术架构下的智能家居安防能实现老人看护、儿童监控、远程医疗、紧急求助呼叫等等目前还无法成熟应用的功能。不管是国家政策或是物联网浪潮的推动,还是安防技术的日渐成熟,都说明智能家居在不断完善中进步,可以说,我国的智能家居,瞄准的未来,是一片璀璨光明!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