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未来安防市场主要营销模式是安防服务?

   近几年我国的安防产业发展比较迅速,但是还是传统安防市场主要以销售设备、提供系统解决方案或者是系统集成工程安装等项目型的销售为主。随着产品同质化现象愈发严重,很多厂家紧跟时代发展潮流,跳脱传统的商业模式,开始从“卖产品”向“卖服务”转变。

 
图片-(28).jpg
 
  在安防行业中,“服务”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产品销售、系统集成模式下也有服务内容,只是集中在产品质保和售后支持方面,其重心是保证产品或系统能够正常的运转。而现阶段所提的服务,重心则转移到客户身上,理解并解决客户的安全需求,让客户拥有真正安全与放心,而不仅仅只是一台台监控设备。这是一种思维模式的转化,也是在行业发展、技术更新、市场秩序等因素影响下的必然的发展趋势。
  在安防运营服务领域,联网报警运营服务走在了最前面。国内联网报警运营服务业在30多年的发展过程,初步奠定了市场基础。在这个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有益的经验的同时,也反应出很多问题,主要表现在:缺乏行业领导品牌,市场秩序混乱;市场比例失衡,持续发展能力差;缺乏持续技术支撑,系统陈旧,新技术无法得到广泛应用等问题。这些问题,成为制约安防运营服务行业的进一步发展的瓶颈。是问题也是机遇,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谁能率先解决问题,便能够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先机。
  
小结:
  安防产业厂商在今后应该整合硬件产品、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客户管理、服务提供、运维支撑、售后服务等整个产业链,同时发展如视频监控、人力保安、维保服务、便民服务、远程照看、紧急救助等相关服务,形成一个综合性的安防运营服务产业链。同时一些有实力、高品质的大型综合服务商,通过并购、加盟等方式,快速形成全国性领导品牌,建立市场秩序,从而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