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机房建设运营需要第三方测试验证?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各应用系统的相继运行,服务器和网络设备随之增多,对信用社计算机机房等系统运行环境支撑条件的要求也越来越多,计算机机房工程不仅集建筑、电气、安装、网络等多个专业技术于一体,更需要丰富的工程实施和管理经验,为促进计算机机房建设标准化和管理规范化,提高信息化建设和机房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更加安全、快捷、方便的使用计算机,对机房环境就更要严格要求,而计算机系统是由大量电子设备和机械设备组成,这些设备易受环境条件的影响。

 
图片2.jpg
 
  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组织,ASHRAE更看重数据中心验证过程的重要性。数据中心验证是业主对于数据中心建造质量进行确认的一个过程。在欧美的建筑行业,验证作为工程质量管理的规定步骤已经存在了30多年。近10年来,欧美的数据中心客户也已经把验证作为数据中心工程质量管理的规定动作了。
  可以说,数据中心验证作为检测必备环节,正在成为每一个数据中心建设工程的标准流程。验证能够有效帮助后期正常运行,对项目实际运行、后期运维和可能的事故预案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测试验证过程通过多层级测试、模拟多种情景来帮助发现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且针对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减少实际运行的故障隐患,提高系统可靠性,保证项目前期投资;另外,验证过程所实施的大量测试工作,为运维团队提供了提前参与项目管理的机会,使得运维团队对系统更加熟悉,并且掌握了一定的解决问题能力,便于后期对数据中心的全面管理。
  机房工程中,业主会因为工程复杂程度以及施工多头介入而头痛不已,聘请工程监理介入施工过程是国内常用的做法,工程监理主要关注于工程的安全、进度、预算、材料质量的把控。但却不能对整体工程结果性能负责。究其原因,工程监理驻场的团队一般仅有1-2名,无法三头六臂看顾偌大工程,没有相应的仪器和测试经验,也无法精通从供配电到制冷到弱电等全部专业的技术,无论从团队能力还是团队力量可能都没法胜任专业的验证过程。
  
小结:
  在机房的设计中所选用的设备应具有智能化、可管理的功能,同时选用先进和管理监控系统设备及软件,实现先进的集中管理监控,这样可以迅速确定故障,简化机房管理人员的维护工作,从而为计算机机房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最有力的保障。数据中心验证是一个系统性的质量验证过程。此过程验证并记录该数据中心设施作为一个整体及其所有的设备、子系统满足用户的设计目标和运行要求。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