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机房建设新走势——从集中走向分散

   机房建设时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建设,其中包括机房装修系统、机房综合布线系统、机房防雷系统、机房空调新风系统等12个子系统。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机房建设变得备受关注,并且由开始的系统集成化向分散化的细分结构演变。

 
timg.jpg
 
  据调研机构分析,虽然受到中小型企业对于中低功率机房产品的持续需求、厂商直接激烈竞争和经济形势的影响,导致我国机房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已经跌到了13000元/件以下,但与2008年相比今年的机房产品销售额还将会有15.4%的增涨。
  近日,机房协会副理事长蔡红戈女士应比特网邀请,就当前我国机房行业的发展趋势,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探讨。她认为规模化、大型化、高等级的机房将是我国的发展方向,而受到管理、能源、安全方面的限制,机房将最终由集中走向分散。
  蔡女士告诉记者:“根据虚拟化技术和金融业数据整合的情况来看,未来的几年内机房会向规模化、大型化方向发展,但大型的数据中心有它在管理、能源、安全方面的隐患存在,预计在更晚的时候会走向分散。”
  另外,她从技术层面上分析,我国最新的机房标准把机房按照可用性、可靠性分成A、B、C三个不同的等级。其中A级是最高等级,它是容错型的,C级是一个基础型的。从机房协会的调研数据来看,目前国内机房最普遍的是C级,最高级的容错型机房实际上非常少,只有在一些重点行业中应用。A级机房的投资和建设难度都非常大的。随着国内企业的专业化程度的提升,绝大多数C级机房都有着迫切的升级改造需求,相信不久的将来B级机房将占到更多的比例。
  
小结:
  从机房的整个生命周期来看,最关键和重要的环节是它前期规划环节,只有做到了完善前期规划,对今后业务发展的速度和规模有充分的准备,才可能避免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通过需求分析,可以使得我们在面对未来业务应用和未来费用控制上做好充分的准备。这里说的费用控制通常包括了建设投资和运行维护的费用。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