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浅析系统集成业务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系统集成是指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现代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多媒体应用技术、数据库技术、网络安全技术等技术等实现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楼宇对讲系统等子系统的统一规划、集成设计、统一施工,使各子系统之间形成联动,从而实现对该区域的立体、全方位的安全防范。

 
timg.jpg
 
  系统集成在促进安防产业的发展方面具有重要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点:
  1、没有系统集成,更大区域的联网就无法实现。
  年2月份公安部下发了《全国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任务书》,其中明确规定“到2015年6月,要实现全国各地市级和东部地区100%、中部地区90%、西部地区80%以上的县级公安机关建成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在部、省级平台互联互通及在授权范围内互控的基础上,开展多级平台间的联网调试工作,东部、中部、西部地区省级共享平台与辖区内各级平台的联网率分别达到100%、90%、80%以上;全面完成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与警用地理信息系统等公安业务信息系统或平台的融合应用”。若完成该项任务,系统集成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全国大联网,所涉及的同级系统的兼容与联动、下级系统的融入、上下级系统的权限配置,无不属于系统集成的范畴。
  2、没有系统集成,“安防”就无从谈起。
  系统集成业务在安防产业链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它既是产业上游各类安防产品发挥作用的载体,也是安防产业下游运营服务业务开展的基础和前提。离开了系统集成,安防行业将无法形成完整的链条,“安全防范”将无从谈起。
  3、系统集成是实现其各子系统就联动的保障。
  不论是视频监控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还是防盗报警系统、对讲系统,都只是实现对某一区域“安全”的某一层面的防范,若想做到对该区域的全方位、立体的安全防范,则只能依靠系统集成。借助系统集成,这些安防子系统才能够有机统一起来,也才能发挥子系统间的联动效应,从而实现对这一区域的全方位的安全防范。
  
小结: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在全国的广泛展开、行业客户群体的日益扩大,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业务的系统集成商也开始出现,同时随着我国安防行业的大发展,系统集成必将持续引领行业,而类似中安消这样的全国性的系统集成商必将出现更多,并借助他们的全方位的竞争优势,在系统集成业务领域占据主导地位。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