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智能综合布线系统如何实现节能

   当前,因标准和要求差异,国内外的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建设情况也有差别,特别是在能耗、电费等问题上,国外数据中心的能效PUE值一般是趋近于1,而国内普通的数据中心PUE都得在2.2-3之间。能源损耗已经成为数据中心综合布线系统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

 
timg.jpg
 
  美国康普公司大中华区销售总监陈岚女士表示,这种情况和数据中心的设计规划有着很大的关系。国内很多数据中心的设计不仅仅是在硬件的投资上,在软件管理上也需要考虑到未来的需求。美国康普企业解决方案大中国区技术经理吴健指出,数据中心能耗问题是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国内数据中心跟国外数据中心最大区别一是在设计上,二是在管理上。我们应该让专门的人去管理这个机房,实现软件管理,用流程去管理,而不单单是靠人去管,这也是一个智能化管理流程管理的概念。
  综合布线在绿色节能方面有那些作为呢?首先在综合布线系统的假设设计上一定要有前瞻性,在管理上也要做到智能化、精细化管理,同时使用软件实现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
  在数据中心节能方面有一个最原始而又有效的办法,就是在制冷方面节能,采用的制冷方式与布线也有着很大的关系。在系统设计上把送风风道的空间让出来,而不要让线缆阻塞住,影响到送风。降低IT设备的能耗降下来,不需要运行的设备将其暂时关闭。对机房的热点采用单独区域制冷的方法。这一切均可以通过综合布线来连接这些传感器来实现,这就是实现综合布线系统智能化节能的重要手段。
  
小结:
  从某种意义上讲,综合布线系统是实现数据传输的根本。综合布线系统如若崩溃,将导致整个信息系统的崩溃。在综合布线系统方面采用智能化管理,实现专门对于数据中心的本身的感应布线系统,从根源上全方位的检测,进行区域控制做到节能建好的目的。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