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一卡通跨地域使用简化社保移接手续

    随着“一卡通”在人们生活中的应用逐渐普及,人们对一卡通设施的建设亦是进一步的完善。随着我国“智慧城市”的实行和推广,各种智能化的设施逐步建立,各种惠民政策也相继出台,社会保障服务平台也进行了统一的规划,在此良好的背景下完全可施行“社会保障一卡通”系统的建立。

fe06ef7f1660cbbc2d04123af34_p1_mk1.jpg

    江苏省明确要求,到2015年基本实现全省社会保障“一卡通”。据悉,“省卡”的发放将实现人员基础信息和卡状态信息的全省集中共享、统一管理,保证了持卡人在全省范围内个人基本信息的唯一性,免去人员省内流动带来的换卡步骤,有助于异地人员流动,简化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经办。
此外,“省卡”的发放打破地域限制,支持异地就医、异地就业参保、异地领取养老金等功能,实现了全省乃至今后全国跨地区社保业务“一卡通用”,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一体化公共服务。

小结:
    “社会保障一卡通”的建设有助于我国社会服务体系的完善,在保障人们的日常生活水平的同时为我国“智慧城市”的推广和施行提供了有利的前提保障,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的建立也有助于相关部门的检测和实时的统筹规划。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