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会议系统的关键技术

 

1)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主要是针对各种媒体信息进行压缩和处理。视频会议的发展过程也反映出信息处理技术特别是视频压缩技术的发展历程。目前新的理论、算法不断推进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进而推动着视频会议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在网络带宽不富裕的条件下,多媒体信息压缩技术已成为视频会议最关键的问题之一。?
基于PC机的CPU技术、基于专用芯片组技术相比较,媒体处理器因为具有特有的数字视音频输入输出接口、多媒体协处理器等使应用变得更加简单,而且设备厂家可以根据市场变化随时进行软件应用的调整,及时适应市场需求,而不会受制于专用芯片组本身的技术限制。媒体处理器支持的嵌入式操作系统以及软件优化,使视频会议系统更加高效、稳定、可靠。媒体处理器技术事实上已经成为视频会议的核心芯片技术,将来还将服务于3G可视手机等终端产品。?
在视频会议系统中,目前的媒体处理器主要有:Philip公司的TriMedia系列及新品PNX1500、美国ESS公司的LVP、ADI公司的ADSP2106X器件及Blackfin处理器、TI公司的C6X、C8X以及新推出的DM642多媒体DSP芯片,这些媒体处理器高速的运算能力可以实现适合不同协议的视频会议通信终端。采用这些芯片可以很方便地实现MPEG视频和音频处理、H.263视频处理,还可以实现其它的多媒体应用如DVD、数字机顶盒、数字电视等。?
2)宽带网络技术正在迅速发展的IP网络,由于它是面向非连接的网络,因而对传输实时的多媒体信息而言是不适合的,但TCP/IP协议对多媒体数据的传输并没有根本性的限制。目前世界主要的标准化组织、产业联盟、各大公司都在对IP网络上的传输协议进行改进,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如RTP/RTCP、RSVP、IPv6等协议。为在IP网络上大力发展诸如视频会议之类的多媒体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预测,IP网上的视频会议业务将会大大超过电路交换网上的视频会议业务。?
Internet的网络规模和用户数量迅猛发展,如何进一步扩展网上运行的业务种类并提高网络的服务质量是目前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由于IP协议是无连接协议,Internet网络中没有服务质量的概念,不能保证有足够的吞吐量和符合要求的传送时延,只是尽最大努力(Best-effort)来满足用户的需要,所以如果不采取新的方法改善目前的网络环境,就无法大规模发展新业务。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