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信号处理的特点

 其特点如下:

(1).?音频信号是时间依赖的连续媒体。(2).?即理想的合成声音应是立体声。(3).?对语音信号的处理,要抽取语意等其它信息,如可能会涉及到语言学、社会学、声学等。
从人与计算机交互的角度来看音频信号相应的处理如下:
(1).?人与计算机通信(计算机接收音频信号)。
音频获取:语音识别与理解。
(2).?计算机与人通信(计算机输出音频)。
音频合成:包括音乐合成和语音合成
声音定位:包括立体声模拟和音频/视频同步。(3).?人—计算机—人通信
人通过网络,与处于异地的人进行语音通信,需要的音频处理包括:语音采集、音频编码/解码、音频传输等。
音频卡的主要功能有:
–音频的录制与播放–编辑与合成
–MIDI和音乐合成–文语转换和语音识别–
CD-ROM接口及游戏接口
录制与播放
?录制——将声音转换为文件?播放——将文件还原成声音(1)采样频率范围:8~44.1kH
量化位:8位/16位
通道数:立体声/单声道录制与播放
(2)编码和压缩
基本编码方法:PCM压缩编码方法:
–ADPCM(8:4,?8:3,8:2,?16:4)–CCITT?A律(13:8)–CCITT?u律(14:8)
(3)音频录放的自动动态滤波
(4)录音声源:麦克风、立体声线路输入、CD.编辑与合成就像一部数字音频编辑器,它可以对声音文件进行各种特殊的处理,如倒播、增加回音效果、静噪音、往返放音、交换声道等。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