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网络综合规划与布线 > 技术支持

★宽带网络技术

 宽带网络技术正在迅速发展的IP网络,由于它是面向非连接的网络,因而对传输实时的多媒体信息而言是不适合的,但TCP/IP协议对多媒体数据的传输并没有根本性的限制。目前世界主要的标准化组织、产业联盟、各大公司都在对IP网络上的传输协议进行改进,并已取得初步成效,如RTP/RTCP、RSVP、IPv6等协议。为在IP网络上大力发展诸如视频会议之类的多媒体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据预测,IP网上的视频会议业务将会大大超过电路交换网上的视频会议业务。

Internet的网络规模和用户数量迅猛发展,如何进一步扩展网上运行的业务种类并提高网络的服务质量是目前人们最关心的问题。由于IP协议是无连接协议,Internet网络中没有服务质量的概念,不能保证有足够的吞吐量和符合要求的传送时延,只是尽最大努力(Best-effort)来满足用户的需要,所以如果不采取新的方法改善目前的网络环境,就无法大规模发展新业务。
在现有的网络技术中,从支持QoS的角度来看,ATM作为继IP之后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快速分组交换技术具有得天独厚的技术优势。因此ATM曾一度被认为是一种处处适用的技术,人们最终将建立通过网络核心便可到达另一个桌面终端的纯ATM网络。但是,实践证明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首先,纯ATM网络的实现过于复杂,导致应用价格高,难被大众所接受。其次,在网络发展的同时,相应的业务开发没有跟上,导致目前ATM的发展举步维艰。第三,虽然ATM交换机作为网络的骨干节点已经被广泛使用,但ATM信元到桌面的业务发展却十分缓慢。由于IP技术和ATM技术在各自的发展领域中都遇到了实际困难,彼此都需要借助对方以求得进一步发展,所以这两种技术的结合存在必然性。多协议标签交换(MPLS)技术就是为了综合利用网络核心的交换技术和网络边缘的IP路由技术各自的优点而产生的。其特点如下:
(1)基于单一的转发机制,可在同一网内同时支持多种业务类型的转发;
(2)通过短小固定的标签,采用精确匹配寻径方式取代传统路由器的最长匹配寻径方式;
(3)通过集成链路层(ATM、帧中继)与网络层路由技术,解决了Internet扩展、保证IPQoS传输的问题;
(4)利用显式路由功能同时通过带有QoS参数的信令协议建立受限标签交换路径(CR-LSP),因而能够有效地实施面向全国的流量工程。目前MPLS技术在QoS标签分配信令、解决VC合并、传输分类业务等许多方面还存在很多难点,需要进一步完善。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