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社会热点新闻

日本为中国留学生实施“包分配”

   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传出消息,称将对以亚洲为中心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实施毕业“包分配”制度,并将其写入文部科学省2014年的预算中。据称,此计划是对五年前留学生三十万人计划的延续。

  近几年,日本一直面临着“人才荒”的断层境地,主要原因是日本国民出生率低下以及人口老年化比率加剧。因此,日本政府一直对留学生持相对欢迎和开放的态度,希望通过加大吸引留学生、特别是亚洲地区留学生的政策力度,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广之旅精英留学专家阙利红称,日本在此时提出“包分配”留学制度,无疑是为了解决本国的人力资源困境而剑走偏锋。她表示,该项制度还在研究阶段,但对有意赴日的学生是令人眼前一亮的优势项目。不过,阙利红同时提醒:不要只单纯被“包分配“三个字所吸引,如项目正式启动,一定要加倍留意“包分配”的用人单位、限制条件和注意事宜,理性选择赴日留学。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