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门禁系统如何“禁”得住?

   随着安防建设的全面构建,门禁系统越来越普及,但是随之而来的问题也产生了。门禁系统的技术发展比较迅速,但与之相匹配的门禁卡却没有多少更新。市场上出现的非接触式智能卡包括身份识别卡(简称ID卡)、Mifare1卡、IC卡等。其采用的技术相对比较低端,被复制的可能性比较高,这就大大的加剧了门禁系统的不安全性。

 
门禁的搜索结果_百度图片搜索.jpg
 
  小区的门禁卡原本是为了保障小区的安全,避免外来人员随意出入。但记者调查发现,一些配钥匙的街边商铺也有复制门禁卡业务,只需花一二十元就可以轻松复制一张门禁卡,不少市民担忧:门禁卡随意“克隆”,小区安全如何保障?
  据有关调查发现,门禁卡复制行业不愁没活儿干,且潜在市场越来越大。在某一小区内,据了解,物业公司只给每户发3张门禁卡,这对于家有5口人的陈先生来说,自然不便。陈先生说:“想问物业公司多要几张门禁卡,还得另收费,一张卡80元。业主丢失补办也是这个价。”如果拿着这个小区的门禁卡到开锁行,只需要花费20元,1分钟左右即可复制成功。据了解,目前,门禁行业没有建立监管标准,难以制约门禁复制和盗卡等行为。
  
小结:
  门禁系统在安防建设中属于第一道主动防御装置,具有进出口的控制管理功能。然而门禁卡被复制却大大的降低了其安全性。其实门禁卡制作本身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产权应属于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私自克隆门禁卡侵犯了物业公司的管理权,也威胁到小区全体业主的安全。但是目前涉及到复制门禁卡的相关法律并不完善,监管单位的责任划分也不十分明确,这就更需要相关部门马上行动起来进行规范。同时这也是门禁厂商应迫切需要解决的一道技术难关。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