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纵横家”浅谈综合布线

    综合布线一直被当做安防系统中的边缘行业,很多用户对其不多重视,有的甚至是完全忽略,但是某些工程的安全事故往往就是因为综合布线的不合理而引起的。综合布线系统涉及到的包括监控、报警、门禁以及对讲等布线,但应用最广泛的是支持计算机网络数据、语音传输的结构化布线系统。

timg.jpg


    较之安防产业来说,综合布线相对而言与智能建筑的关系更为紧密。提及综合布线,业内人士一定不陌生,但各家对其的重视程度,也是各有不一。据了解,工程商普遍反映,多数用户对前后端设备较为重视,而对于传输系统则常常忽视,甚至完全不重视。
   下面针对计算机网络数据、语音传输的综合布线系统做一下简单介绍。
    简单来说综合布线是建筑物内或建筑群之间的一个信息传输网络,是灵活性极高的信息传输通道,是智能建筑的“信息高速公路”,综合布线系统是由许多部件组成,主要有传输介质、线路管理硬件、连接器、插座、插头、适配器、传输电子线路等,并由这些部件来构造各种子系统。
    综合布线系统中的传输介质,即担当着传输重任的线缆,其犹如智能建筑中的神经系统,遍布整个智能大厦的方方面面。据清华同方网络产品事业部行业总监周伟萍介绍,当前布线系统中所使用的线缆可分为铜缆与光缆,其中铜缆即是双绞线。
    双绞线可分为非屏蔽双绞线和屏蔽双绞线两大类,其中屏蔽双绞线外面包裹一层由金属材料制成的屏蔽层,具较高的数据传输速率,可屏蔽电磁辐射干扰,防止信息被窃听,主要应用于政府机关、军队等安全要求较高的领域,但其价格较高,安装也比较复杂,因此目前使用较多的为非屏蔽双绞线。
    非屏蔽双绞线主要包括三类线、五类线、超五类线以及六类线。其中三类线的传输速率为16MHz,主要用于办公楼语音传输以及最高传输速率为10Mbps的数据传输。

小结:
    网络数据量的上升需要更大规模的数据中心与其相适应,综合布线系统作为数据中心内部连接与管理的基础设施是所有数据流通的基础,对于数据中心运行对大数据流的支持起了关键作用。综合布线系统要求采用先进、成熟、可靠实用的结构化布线系统,将建筑物内的程控交换机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统一布线,统一管理,并为升级系统预留出拓展空间。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