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弱电行业新闻

智慧酒店离我们有多远?

             随着社会节奏发展的越来越快,现代化的酒店建设中智能化建设已成为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在城市流动人口的总量在急剧增长的推动下,酒店业的发展变得十分火热。所谓的酒店智能化既是根据客人的需求或者根据系统的自动控制为客人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

 

图片2.jpg

 

图片3.jpg

 

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酒店用品博览会正式在上海举办。由于智慧酒店是当下中国酒店的发展趋势,能够为智慧酒店提供解决方案的酒店IT智能展区是此次主办方重点推出的区域。“智慧酒店”这一概念在2014智慧旅游年颇受关注,那么,如今酒店都有哪些智慧化的措施?一个完整的智慧酒店都应具备哪些内容?

 

智能化酒店概念:

根据20135月国家旅游局发布的《 饭店智能化建设与服务指南》,智能化酒店是指整合现代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控制技术等,致力于提供优质服务体验、降低人力与能耗成本,通过智能化设施,提高信息化体验,营造人本化环境,形成一个投资合理、安全节能、高效舒适的新一代饭店。

 

智慧酒店发展水平参差

去年11月,国家旅游局发布《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印发2014中国旅游主题年宣传主题及宣传口号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2014年的宣传主题定为“智慧旅游年”。《通知》强调,要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三方面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及整合,促进以信息化带动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虽然近年来一些酒店逐渐开始应用智能化的产品,但行业内智慧酒店的整体发展水平却参差不齐。

 

业界对智慧化认知不一

20135月,国家旅游局发布《饭店智能化建设与服务指南》,为智能化酒店做出了解释,但“智慧酒店”至今没有一个标准的概念,一个真正的智慧酒店应该是什么样?酒店智慧化的需求如何?业界的认知并不统一。

 

智慧酒店的发展空白

在赵焕焱看来,目前我国高端酒店对于智慧酒店的建设还存在很多空白,距离真正意义上的“智慧”还有不小的距离。赵焕焱认为,目前我国高端酒店智慧化的建设面临两个困难,一是资金困难,二是创新乏力。资金困难建议采取节能合同管理的模式为企业提供资金;创新必须研究新需求,创造新功能。

 

小结:

酒店智能化的建设在我国的发展已是相对比较迅速的了。酒店智能化在为客人提供舒适的住宿环境的同时也充分的展现了酒店的实力。对于酒店的长期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发展迅速,酒店行业也得到了较大的发展空间。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