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范围 > 网络机房建设与施工 > 技术支持

★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

 机房位置及设备布置

电子计算机机房位置选择

1电子计算机机房在多层建筑或高层建筑物内宜设于第二、三层。

2电子计算机机房位置选择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水源充足、电子比较稳定可靠,交通通讯方便,自然环境清洁;
二、远离产生粉尘、油烟、有害气体以及生产或贮存具有腐蚀性、易燃、易爆物品的工厂、仓库、堆场等;
三、远离强振源和强噪声源;
四、避开强电磁场干扰。

3电子计算机机房的使用面积应根据计算机设备的外形尺寸布置确定。

2、设备布置

1计算机设备宜采用分区布置,一般可分为主机区、存贮器区、数据输入区、数据输出区、通信区和监控制调度区等。具体划分可根据系统配置及管理而定。

2需要经常监视或操作的设备布置应便利操作。

3产生尘埃及废物的设备应远离对尘埃敏感的设备,并宜集中布置在靠近机房的回风口处。

4主机房内通道与设备间的距离应符合下列规定:
一、两相对机柜正面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1.5m
二、机柜侧面(或不用面)距墙不应小于0.5m,当需要维修测试时,则距墙不应小于1.2m
三、走道净宽不应小于1.2m

二、环境条件

1温、湿度及空气含尘浓度

1主机房、基本工作间内的温、湿度必须满足计算机设备的要求。

开机状态

夏季

冬季

温度

23 ±2 

20±2

相对湿度

45%-65%

40%-70%

关机状态

夏季

冬季

温度

5-35

5-35

相对湿度

40%-70%

20%-80%

2主机房内的空气含尘浓度,在表态条件下测试,每升空气中大于或等于0.5μm的尘粒数,应少于18,000粒。

2、室内装饰

1主机房室内装饰应选用气密性好、不起尘、易清洁,并在温、湿度变化作用下变形小的材料,并应符合下列要求:
一、墙壁和顶棚表面应平整,减少积灰面,并应避免眩光。

二、应铺设活动地板。敷设高度应按实际需要确定,宜为200350mm。活动地板下的地面和四壁装饰,可采用水泥砂浆抹灰。

、吊顶宜选用不起尘的吸声材料,如吊顶以上及作为敷设管线用时,其四壁应抹灰,楼板底面应清理干净;当吊顶以上空间为静压箱时,则顶部和四壁均应抹灰,并刷不易脱落的涂料,其管道的饰面,亦应选用不起尘的材料。

2当主机房和基本工作间设有外窗时,宜采用双层金属密闭窗,并避免阳光的直射。当采用铝合金窗时,可采用单层密闭窗,但玻璃应为中空玻璃。

3当主机房内设有用水设备时,应采取有效的防止给排水漫溢和渗漏的措施。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