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会议系统技术

 音频信号的属性

音频信号有三种属性——音调、音色、音幅(音强)
–响度:人耳对声音强度与频率的主观感觉,与声强(音量)不同,声强是一个客观物理量,表示声波在单位时间内通过单位面积的声能量。
–音调(在音乐上音调叫音高)人耳对声音调子高低的主观感觉取决于声音频率,频率越高,音调也越高,音调与频率成对数关系,频率增加一倍,增加一个倍频程,音乐上叫提高了八度
–音色由声音的波形或它的频谱结构决定,它是个复杂感觉,无法定量表示.
信号的获取
?获取法:利用声音获取硬件得到声源发生的声音
?合成法:通过一种专门定义的语音去驱动一台预制的语音或音乐合成器。
?多媒体计算机中三类声音:
①语音②音乐③效果声(sound?effects)如刮风、下雨等.
模拟音频与数字音频的区别
模拟音频
?声音——机械振动在弹性介质中传播的机械波。振动越强,声音越大。
?模拟音频——将机械波转换成电信号记录在介质中。播放时再将电信号还原。以模拟电压的形式表示声音的强弱。幅度越大,声音越强。
 
数字音频——声音信号以一系列数字的形式表示。在数字音频中,数字声音是一个数据序列。它是由模拟声音经采样、量化和编码后得到的,各种数字以不同的命令体现。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