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光抑制技术

  强光抑制

  功能是:传统的CCD有动态范围的限制,在采集一幅图像的过程中只对整个图像采样一次,必然会出现对整个图像中明亮的区域过度曝光,或较暗的区域欠曝光的现象,强光抑制的功能就是采用DSP技术,简单意思就是把强光部分弱化,把暗光部分亮化,达到光线平衡。

  原理是:在图像中把强光部分的视频信息通过DSP处理,将视频的信号亮度调整为正常范围,避免同一图像中前后反差太大。

  强光抑制技术能有效抑制强光点直接照射造成的光晕偏大,视频图像模糊,能自动分辨强光点,并对强光点附近区域进行补偿以获得更清晰的图像。

  加入强光抑制滤光处理芯片的网络摄像可以有效抑制迎面的强光,在夜间监控道路车辆时,能较清晰的捕捉车辆车牌。适用于收费站、停车场出路口等区域。

  实现方法:

  1.背光补偿方式(BLC)

  BLC 方式就是重新指定画面上的测光区域,通过重点测光确保正确曝光,从而避免较暗部分出现剪影现象。具体来说,就是当引入此功能时,摄像机仅对整个视场的一个子区域进行检测,通过求此区域的平均信号电平来确定AGC 电路的工作点,由于子区域的平均电平很低,AGC 放大器会有较高的增益,使输出视频信号的幅值提高,从而使监视器上的主体画面明亮,此时的背景画面会更加明亮,但其与主体画面的主观亮度差会大大降低,整个视场的可视性得到改善。

  2. 白峰反转( H. L. I) 方式

  白峰反转(H. L. I) 方式是利用摄像机的图像处理功能,对画面上面积小、亮度值高的部分进行反转,防止显示器出现图像保留显现,便于监控人员监控。这种方式适用于在拍摄避光状态或拍摄亮度值差较大的对象时可舍弃高亮度部分画面的情况。

  3.二次曝光扩展动态范围方式

  二次曝光扩展动态范围方式的核心是采用了双速CCD 图像传感器,能在同一时间内对摄取的场景分别进行长、短不同时间的曝光,即在1 帧内,使用低速快门拍摄较暗部位的图像,当然,此时高亮度部位饱和,图像变白;同时,使用高速快门对准高亮度部位进行拍摄。将这二个图像存储在存储器里,在DSP 内进行合成,得到一张同时拍出较暗部位和高亮度部位的图像。这种方式下低速与高速快门的速度差将直接影响到动态范围的大小。

  4.多级采样方式

  多级采样方式是在最佳的累积时间内以各像素为单位进行拍摄的方式,可有效地解决逆光拍摄所产生的问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宽动态。

  除以上4种主要方法之外还有一些数字图象处理的算法也可以实现强光抑制。

联系德仁Contact Norihito

使用以下方式将便于您了解我们:
全国免费电话:400-6788-400
集团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历下区解放路
          43号银座数码大厦22层
传真:0531-86426047

更多
© 山东德仁天沐科贸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客服电话 400-6788-400 15589906151 (周一至周日 8:00 - 22:00)鲁ICP备13002744号-4